2011年4月29日

食道異物之巨無霸零食後記

延續上篇 禍從口入: 食道異物之巨無霸零食


想起前陣子有新聞針對零食噎死狗狗的事件做報導
連結如下
狗零食竟噎死愛犬
先看過連結再聽我娓娓道來....



為確保動物福利 加強寵物零食的管理 甚至立法
這些固然重要
但是我覺得 這些都比不上 加強飼主的教育

圓形零食 只是冰山一角
各種形狀各種size的東西 想得到想不到的
都有辦法導致噎住 威脅動物生命

常見的東西還有 雞骨頭 豬骨頭 襪子
我們應該要禁止生產製造以上的東西嗎?@@
還有 有些貓咪會破壞橡膠拖鞋 塑膠地墊 或者逗貓棒然後把殘骸吞下去
我們該禁止購買以上的東西嗎?

當然不

重點是 身為主人 你知不知道 家中狗狗貓貓吃東西的習慣?
是狼吞虎嚥 還是細嚼慢嚥?
會不會翻垃圾桶?亂吃食物以外的東西? 像是布類或塑膠製品

最常發生噎住的時機是在爭食的時候
ex: 趕緊把好物吞下去以免被別的狗狗吃掉
或是難得主人賞我這麼好吃的東西
老天對我真好 主人今天掉了牛肋條在地上我趕快去撿
今天大人不在家 垃圾桶裡面好多東西可以尋寶

好吧
就算真的不幸吞進去了 早發現異狀
也可以採取一些措施 或是盡早就診
狗狗骨頭卡喉急救法

飼主養育的責任就是瞭解動物並且要照顧動物
知道狗貓的習性 才能夠避免意外發生 或正面處理意外
共勉之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