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

恩亞動物醫院眼睛健康檢查開跑囉!




你們家的狗狗貓貓有眼睛的問題嗎?
你知道眼睛在不舒服的時候會有什麼症狀?
你瞭解狗貓也有白內障、青光眼、乾眼症、視網膜退化等眼睛的疾病嗎?
當你在為他們做年度全身健康檢查時,
除了血液檢查、尿液分析、照超音波與X光之外,你知道眼睛也需要定期檢查嗎?


照片中的麻豆是捲捲,正在控制白內障造成的眼睛發炎(LIU, Lens-induced Uveitis),定期量眼壓是很重要的哦!才不會變成了青光眼,連姊姊(←她自稱是姊姊XD)都不知道哦!

恩亞動物醫院即日起提供有更精緻且專業的眼科檢查
有任何的眼睛的疑問,都歡迎來電或約診做更詳確的檢查或諮詢哦!

近年來醫療不斷進步,動物壽命延長,貓狗與人一樣也有高齡化的現象,
家長除了給予健康飲食與陪伴之外,更需要多些關心與照顧牠們的生活,並預防老年疾病的發生
除了增加寵物醫療知識,尤其應做定期眼科檢查,才能早期發現可能性的疾病。


貓咪瞇瞇眼流眼淚很有可能是貓疱疹病毒第一型感染(FHV-1, Feline Herpesvirus-1),
是很容易被忽略且誤診的問題。


在眼科疾病中近年來常常看到但被一般大眾忽略的就是「遺傳性」的問題,在台灣尤其重要。
因為台灣的育種方面沒有極積篩選基因有問題的狗狗貓貓,
所以一旦隱性基因被留下來,就造成很多遺傳性的疾病,
例如年紀輕輕就得了青光眼、白內障、視網膜退化等疾病,實在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。

狗狗貓貓眼睛問題在初期不舒服、癥狀輕微時,通常牠們都不太會表現,家長也都不容易發現,
所以定期的眼科檢查,同時吸收正確的眼睛知識是很重要的!
即使平常都很好的眼睛,也有可能有潛在的問題,一定不能疏忽哦



眼瞼長了一顆顆像小葡萄的東西?
最常見的是瞼板腺的腫瘤(meibomian gland tumor),
一般醫師常常為了要保留眼瞼而拿不乾淨,幾個月後又會復發!
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惡性腫瘤(例如黑色素瘤Melanoma)


貓貓的角膜上有一層黑黑的膜!它可是貓特有的壞死性角膜炎(sequestrum),
波斯和一些純種貓常見,尤其是有感染過疱疹病毒或角膜受過傷的病史更容易發生。



恩亞醫師陣容增加了小動物眼科專科醫師:蔡文智 醫師

蔡文智醫師閱眼無數 人nice又超有耐心 重點是正港的眼科專科醫師

蔡醫師學經歷如下

國立台灣大學獸醫臨床研究所外科眼科碩士
2003/07~2005/07 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外科住院醫師
2005/08~2006/08 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外科眼科醫師


(記得要先打電話來預約喔!!)

0 意見: